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2-20 09:36: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0日电(李元闯)2月19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全面总结了2021年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并发布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媒体记者就开发建设、回迁安置、森林防火等新区重点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提问,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新区应急管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在安全生产责任制上压得更实,重大风险防范应对实现新突破,尤其是关键节点的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了关键时期安全形势稳定,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取得新进展,在物资储备、实战演练、监测预警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有效提升了新区城市的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了韧性城市建设,有力有效应对了新区25年来最大洪峰过境的考验,确保了“千年秀林”安全,为容东片区的顺利回迁、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新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更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应急管理工作是每位应急管理系统人的共同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雄安新区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将继续坚持“12345”工作思路,在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风险研判、防控重大风险、强化防灾减灾、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推动新建片区管委会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等八项重点工作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确保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应急管理部门直接监管的行业领域继续保持“零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努力实现全年森林草原“零火灾”、洪涝灾害“零死亡”,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实现突破,应急管理体系更加完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显著提升,以更高水平安全服务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