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2022-02-19 16:2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9日电(崔利杰)为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能力和媒介素养,推动新区新闻发布工作和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化,2月17日至2月18日,雄安新区举办了2022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承办。

雄安新区2022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创新教学理念与培训方法,采用“讲座+案例分析+实践演练+专家点评”的方式,与雄安新区实际紧密结合,进行密集学习与训练,内容包括开班式和专家授课、学员研讨、模拟新闻发布会等。

  开班仪式上,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社会各界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始终高度关注,新区宣传系统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雄安新区的特殊性,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发言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准确把握新闻发布程序和要点,有针对性地学习媒体引导策略,最大程度降低工作风险,进一步掌握主动权、主导权;要清楚掌握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特点,不断提升新闻发布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雄安新区2022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实践授课专家,公安部原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教授武和平做精彩授课。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培训期间,中国传媒大学资深实践授课专家,公安部原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教授武和平等讲师做了精彩授课,帮助学员全面了解掌握全媒体时代新闻发布的基本要求、程序要点、方法技巧以及新闻发言人的必备素养等内容。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环节,结合新区实际,模拟召开了3场新闻发布会,由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指导点评,进一步提升了新闻发布的规范性与有效性。

  “本次培训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让我们在新闻发布能力水平方面获得了提升,熟悉了新领域、开拓了新视野。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既要‘做好’,也要‘说好’,在历练中提升实战经验,更加充分地发挥好新闻发言人的作用。”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

雄安新区2022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本次培训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教育管理处处长,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执行主任王化南出席开班仪式,新区各部门新闻发言人,三县新闻发言人、三县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和雄安集团分管负责同志;三县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重点乡镇宣传委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