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2-02-19 10:21: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9日电“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为有效保障“雄安质量”的打造,建立健全雄安农业农村标准体系,加强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化统一管理,引导和推动雄安新区农业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经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批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成立了农业农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该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化建设领域的空白。

  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职责为:根据雄安新区农业农村领域各方面的需求,提出、制修订雄安新区农业农村地方标准项目建议;开展本专业领域内标准的立项论证、起草、技术审查、复审等工作;开展或参与本专业领域内标准的宣贯、培训,开展标准化咨询、服务等工作;开展标准实施情况的评估、研究分析;完成标准化主管部门委托的其它标准化工作。

  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任期五年,到期换届。第一届委员会由26名委员组成,赵春江院士任主任委员。赵春江院士作为中国农业信息化领域学科带头人,在中国农业信息化发展的关键节点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较早地开展了智能网络农业应用研究,并注重成果转化,其主要研究成果在全国20多个省市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在推动中国农业信息科学技术发展、成果推广应用和科技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委员会秘书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国投中标质量基础设施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由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下一步,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围绕安全种植、绿色流通、安全检测等环节,制修订雄安标准,打造“雄安安选”农业品牌,加速构建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体系,有序开展农业农村雄安标准制定工作,助力新区“十四五”时期绿色农业、数字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