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税务:精彩党史课拉开“春训”序幕

2022-02-17 16:4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7日电 “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之所以风华正茂,有其精神传承。我们学党史,就要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文化传承……”2月15日,一堂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党史课拉开了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春训”序幕。

  “之所以把党史课作为春训开班的第一课,是因为党史是强党兴税带队的最好教科书,我们要通过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史课主讲人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志武说。

  此次“春训”为期两个月,分为集中培训、自学提升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政治理论、税收业务和警示教育。为确保“春训”取得实效,雄安新区税务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思路,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既安排专家名师视频讲解丰富干部理论知识,又邀请业务骨干现场授课,通过充分参与提升实操技能。

  “此次春训活动既有党史课这样的‘红色大餐’,又有最新税收政策讲解这样的‘精美生鲜’,我会打起精神认真享受这场‘知识盛宴’,通过学习充实自己、增强本领,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发展建设。”雄安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贺亚鑫说。

  当前,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速度不断加快,大批央企经济、总部税源将成为雄安税务主要管理和服务对象,这对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技能提出很大挑战。如何更快打造一支适应未来需要的“税务铁军”,是雄安税务现阶段面临的重要课题。

  雄安新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立信表示,将聚焦“聚集新人才”目标,认真落实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春训”为契机,相继推出“雏鹰计划”“风车计划”“青年干部训练营”等一揽子教育培训项目,旨在培养一支适应雄安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税收队伍,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