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2022-02-15 22:47: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为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雄安官网2月15日电 2月15日,雄安新区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设立近5年来,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多批次优秀干部到雄安挂职开展工作,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更多力量。

  张国华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大量心血,寄予殷切期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擘画蓝图、引航定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为包括挂职干部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和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珍惜平台、珍惜机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到雄安,把好作风、好传统留到雄安,做好桥梁纽带,抓好“传帮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留下精彩、收获成长,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国华对挂职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栋梁之才。二要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大走访”和“走村串户”工作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栋梁之才。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在干事业、谋发展上壮筋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成大器,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心存敬畏戒惧,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坚决做到不收礼、不送礼、不家访、不搞小动作,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努力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栋梁之才。五要勤于学习思考,坚持知行并进,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做本领高强能力突出的栋梁之才,在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中谱写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2021年度挂职干部工作短片,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挂职干部党总支书记万岷作了讲话,8名新挂职干部作了表态发言,7名挂职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刘树军、路立营、吴晓宁、王纪平、张廷安,新区全体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