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80期丨杨忠:受邀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参与传递国旗,骄傲!

2022-02-06 09:22: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6日电(黄海)2月4日晚8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这场万众期待的盛会上,随着一名儿童小号手吹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以及56个民族的代表手递手传递着五星红旗。来自雄安新区的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数字城市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忠便是其中之一。5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杨忠进行了电话采访。

杨忠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与来自全国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以及56个民族的代表合影留念。杨忠供图

  “一传一递的简单动作,我们排练了一周左右,带妆彩排了四次,每天从上午9点左右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大约进行十多个小时。”杨忠告诉记者,夜幕降临后的北京天气很冷,气温在零下8度左右,排练过程很枯燥,但想要做到整齐划一,需要整个团队里的每个人在每一个位置上做到极致,保证传递过程不出差错。“张艺谋导演还来到现场与我们交流,并要求我们每个人在传递国旗的过程中饱含热情、激情、喜悦和感动。”杨忠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彩排过程中,尽管气温很低,但杨忠见证了现场三千多名演职人员和近万名工作人员,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进行彩排。“我们同样是开幕式的演职人员,所以对细节动作进行反复地演练,努力达到导演的要求。”杨忠说,无论是演职人员还是工作人员,他们忙碌而认真的身影传递着一种向上和必胜的精神,很受鼓舞。

  “开幕式当晚,当《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旋律响起时,当国旗传递到我手中时,作为一名雄安建设者,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且有机会参与到传递国旗这一重要的环节中,荣耀、自豪、喜悦、感动油然而生……”杨忠说,他最大的成就感不是自己受邀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而是能够代表雄安新区、代表雄安建设者参与开幕式现场活动,向全世界展示雄安建设者的风采。

杨忠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杨忠供图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让我印象深刻。”杨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雄安建设者,他相信雄安新区的建设一定会做到质量更高、速度更快、发展动力更强、广大建设者更团结。

杨忠在雄安建设一线与建设者交流。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杨忠从事工程建设工作已有30多年,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2021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等。“我来雄安新区已经4年多了。我与新区广大建设者一起团结拼搏,努力工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自己的力量。”期间,杨忠作为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牵头制定了《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试行)》等十多项制度,规定参建单位合同违约行为达260余条,作为雄安集团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重要抓手,有效规范了参建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项行为,为更好地创造“雄安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成功举办,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员都无比自豪。杨忠表示,他回到雄安后,会把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参与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分享给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