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自豪!这三位冬奥火炬手,来自雄安!

2022-02-04 16:45: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4日电(李雪娇)2月3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河北张家口传递。来自雄安新区的火炬手圆满完成火炬接力任务,他们分别是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苏琨,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雄商发展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罗爽,雄安新区体育总会体育工作者史冬鹏。

2月3日,火炬手苏琨在传递火炬。 新华社记者赵鸿宇 摄

  “百年奥运精神不断鼓励我们挑战自我、追求理想。这一刻,手持‘飞扬’火炬,我感到自己传递的不仅是奥林匹克之光,更是梦想与激情!”苏琨激动地说,能够成为一名光荣而神圣的冬奥会火炬手,是自己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

  2017年5月,苏琨作为国网雄安新区公司筹备组第一批成员之一进驻雄安,用初心与坚守点亮雄安的万家灯火。4年多来,苏琨参与建设完成的一系列新区电力配套工程,实现项目运行至今“零事故”;新区设立以来百余次供电保障任务均实现“零闪烁”;疫情来袭,苏琨走遍雄安新区几乎所有定点医院、隔离点,确保电力供应“零故障”。

  “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扬奥运精神,顶住一口气,全力拼搏向前!”苏琨说,他相信,与奋斗者同行,未来一定能在雄安书写更多精彩篇章。

火炬手罗爽在传递火炬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罗爽是张家口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最后一棒火炬手,他代表雄安新区建设者见证了奥运火炬传递的神圣时刻。罗爽说,这份至上荣耀是由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雄安建设者共同缔造。

  作为清华大学的博士生,2018年毕业后,罗爽和7位同学一起来到雄安新区工作。在雄安的舞台上,他用青年最美的奋斗姿态,诠释雄安的拼搏精神,扎根在雄安建设项目,奉献自我,为“未来之城”添砖加瓦。

  身为其中一分子,既有满满的成就感,更有深深的使命感。罗爽说:“雅典的火炬已点燃北京冬奥会,时代的火炬已传递到雄安新区。新区建设者定将在火炬传递的激励、鼓舞和鞭策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区实现‘五新’目标不懈奋斗!”

火炬手史冬鹏在传递火炬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2月3日,史冬鹏高举火炬,在张家口桥西区大境门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火种接力。作为一名双奥的参与者,史冬鹏感慨万分。

  “以前我是以运动员身份参与奥运会,满脑子都想着训练,这一次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还是在自己国家,以一个东道主的身份去参与,能更加从容地享受冬奥会的氛围。”史冬鹏说,2008年,自己作为男子田径110米跨栏的运动选手参加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退役后,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名体育工作者,很荣幸自己又一次与奥运结缘。

  体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史冬鹏说,自己作为雄安新区体育工作者、建设者,深感身上的使命和责任重大,“我将全力抓好体育工作,为雄安体育事业尽自己一份力,同筑体育梦,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