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春节坚守丨“等你回来咱们再过一次年!”

2022-02-04 09:50: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4日电(李雪娇)今年的春节,对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团支部负责人杜硕来说,是一个特殊的体验。往年到了大年初三,自己都在走亲访友,与家人热热闹闹过春节,但今年春节前夕,杜硕与同事留守在安新县的项目部上,这个春节,注定过得不一样。

  安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杜硕所在的白洋淀生态清淤三期工程一标段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警机制,备好物资,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开始那几天确实担心,但是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公司领导都在暖心安抚我们,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杜硕爽朗地笑着说。

春节期间,项目部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中交天津航道局河北雄安分公司供图

  宿舍已经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窗花福字,浓浓的年味儿弥漫开来。项目部还准备了包饺子、贴春联、做糖葫芦等各种各样的活动。杜硕说,除夕那天,从上午开始,他们陆续收到了项目部准备的年货、水果、福袋,满满的春节仪式感。除夕夜,杜硕与留在项目上的近40名同事一块儿吃了年夜饭,屋外天寒地冻,屋里却是欢声笑语。“我们在饺子里包上红枣和糖,吃到的人要表演节目或发红包,大家聚在一起,别提多热闹了!”杜硕说。

春节前夕,项目部挂好春联迎接新年。中交天津航道局河北雄安分公司供图

项目部组织员工自制糖葫芦。中交天津航道局河北雄安分公司供图

除夕夜,项目上的同事自己动手包饺子。中交天津航道局河北雄安分公司供图

为照顾大家口味,项目部充分准备各种食材,做出这桌年夜饭。中交天津航道局河北雄安分公司供图

  “你看,项目上给我们发了春节礼包,各种各样的水果都有。你们在家里照顾好自己,我在这儿过年你们尽管放心。”杜硕说。今年是杜硕成家后的第一个春节,不能陪在妻子和父母身边,杜硕心里难免有些失落,但家人的理解带给他很多宽慰,家人劝解他,“等你回来咱们再过一次年。”

  项目部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解决了杜硕很多顾虑。为了让“华北明珠”更加璀璨秀美,白洋淀生态清淤工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如今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守在现场,杜硕心里也更加踏实。“早一天把疫情控制住,我们也能早一日大展拳脚。”杜硕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