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9 13:58:47 来源: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规定,发布本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党群工作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公开工作,促进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规范透明,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主动公开方面。按照新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出台《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通过中国雄安官网等平台公开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执行《河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落实政务公开有关工作要求,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的各类招录招聘,全年通过中国雄安官网“政务服务”板块累计向社会公开发布9次公告。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全面配合推行政府网站集约化改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优化各项功能,更好利企便民。

  (五)监督保障方面。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部门督办和考核,由分管负责同志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强化考核评估结果运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雄安新区政务公开培训,持续提升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部分干部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的意识还有待增强,与群众沟通联系、接受群众监督的载体还不够多。

  改进措施: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从政务信息产生、区分、公开、解读、反馈等各环节入手,打造政务信息公开全流程体系。二是多措并举抓好政策公开和解读工作,增强政策公开时效性,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让公众看得到、听得懂政策文件。三是强化我部网络平台日常运维管理,用实用细信息平台,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新闻动态等专栏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