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成功举办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冬季展

2022-01-21 15:04: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1日电(李雪娇)1月12日-18日,为期一周的“聚焦雄安千秋业 翰墨丹青记乡愁——雄县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暨雄州文物冬季展在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举办,吸引了广大文艺爱好者纷纷驻足欣赏。

群众观看雄县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冬季展。雄县宣传部供图

群众观看雄县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冬季展。雄县宣传部供图

  展厅内,刘志亮的“雄州八景之莲浦晴游”、田伯平的“巍巍雄安气势豪 北望冬奥风光好”、张福增的“悦容公园赋诗”、王子路的“前贤咏静修书院诗二首”等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洒脱飘逸;金涌焱的《白洋老淀玉雪香》、王福增的《白洋淀冬雪》、王国兴的《雄安祥雪》、张馨羽的《芦汀玉雪》等绘画作品主题突出、惟妙惟肖;孙振林的《瑞雪丰年》、程泽军的《树影婆娑》、李亮的《蓝色畅想》、王玉明的《银装素裹大清河》等摄影作品构图巧妙、色彩明朗。

  本次活动由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文化和旅游局、雄县文联主办。此次冬季展从2021年12月开始筹备到2022年1月12日开展,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共征集周边市县及雄县境内艺术家作品500余幅,入展书法、摄影、绘画作品各40幅。这次冬季展新增加了40件展现雄县底蕴的文物藏品,有手工制作拓片、石碑、陶瓷等多种文物。

  此次入展的作品,或取材于雄安新区建设成就,或寄情于淀泊风光,或选题于雄县历史文化,或体现古雄州的文化积淀,充分展现了雄安新区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幸福舒适的人居环境以及雄安建设者的风采,具有较高的艺术品味和价值。此次冬季展,无论展览内容、艺术水平,还是影响力,较秋季展有明显提升。

文艺爱好者在冬季展现场进行创作。雄县宣传部供图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本次冬季展还开展了“喜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的活动,美术家现场绘画、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并将所有作品全部赠送给现场群众。

现场群众展示获得的书画作品。雄县宣传部供图

  此次冬季展览成功举办后,雄县还将组织举办春季展和夏季展。目前,春季展作品征集工作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