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1-15 13:43: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中国雄安官网1月15日电 1月1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雄安新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持全局观念、把握主要矛盾、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白洋淀治理保护、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做到开好局、紧在前,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不移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总结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经验成效,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在新的百年奋斗起点上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就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稳产保供和农业农村稳定发展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建立监测标准年度调整机制,坚决筑牢防返贫防线。要加快建设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强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把就业、创业、产业、物业作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以多种渠道途径帮助农民提升收入水平。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大力推进三县县城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围绕做好新区群众回迁安置工作,统筹抓好社区治理、公共服务、商业配套等工作,让新区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序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安全稳定,让广大农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