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古踞盛水美 今朝赏雄安 雄安科企联第七期读书会举办

2021-12-18 20:1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8日电 12月16日晚,由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雄安支部联合主办的“科企联雄安读书会”第七期活动在“我来雄安了”创意广场悦·读书屋举行。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丽,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雄安支部副主委周海涛,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文化和旅游组组长李丹,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秘书长董明德出席活动。

读会书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读书会上,李丹作为主讲人,结合考古讲述雄安的前世今生,介绍文物保护现状,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向各位读书爱好者推荐了由她参与编写、公共服务局进行编撰发行的《雄安故事》和《雄安乡愁》两本书。

  李丹表示,雄安新区是万年烽火、千秋之城。无论是各类文物遗址的考古勘探发掘,还是鹰爪翻子拳、古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利用,都充满着惊喜。此外,李丹还表示,在历史的进程中,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在历史之中,也创造着历史。历史不会重复它的事实,但是会重复它的规律。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我们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多角度了解雄安的历史文化,能指导我们掌握历史规律,更好地服务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活动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交流环节,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岳平表示,要将雄安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当今中华优秀文化融合协同发展,深度挖掘雄安历史文化的价值,书写雄安崭新的历史篇章。

  周海涛表示,发挥民建会员优势,联合主办这样一期文化专题——雄安前世今生的解读很有意义。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打造好雄安文化这手棋,将是雄安更有力量的一张名片。

  来自雄安的参建企业代表、建设者、读书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