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青春建功新时代 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走进学校巡讲

2021-12-18 20:11: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8日电 “心似骄阳,万丈光。千难万挡,我去闯。”12月17日,伴随着《少年中国说》激昂的歌声,“永远跟党走 讲好雄安故事——青春建功新时代”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容东分校站365百姓故事汇第三场巡讲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永远跟党走 讲好雄安故事”巡讲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演讲,组织发动党员群众讲好革命历史故事、讲好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故事、讲好广大新区干部群众奋斗“五新”目标的故事,进一步提炼、培育和传播新时代的“雄安精神”,生动展现新区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面貌,讴歌雄安土地上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昂扬实践,厚植广大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凝聚强大奋斗力量,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磅礴的精神动力。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曹瑞主持活动。

  本场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协办,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承办。活动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容东分校举办。该校是新区设立后,容东片区最先开办的第一所高级中学,是新区汇聚各方优质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首批学校,里程碑意义显著。

活动现场。

  来自新区各行各业的7位百姓故事宣讲员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带来精彩的建设故事、奋斗故事,引领广大师生在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奋进前行、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一个都不能少》

  讲述人:安新县安州中学 夏寒潮

  夏寒潮讲述了帮扶困难学生的故事。他说:“作为一名教师,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愿心中有爱,做燃灯者,点亮孩子的心灯,照耀孩子的前程,也照亮我们雄安的未来,为此,我愿不懈努力!”

  《用法治温度守护未成年人》

  讲述人: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 郭媛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雄安新区检察机关以检察力量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播撒进乡村、社区、学校、家庭,用法律之光和爱心之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新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铸梦警魂 无悔藏蓝》

  讲述人:雄安新区公安局 魏薇

  魏薇是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的一名民警,主要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工作。她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案件侦破故事,让孩子们对警察工作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

  《护航“清莲滴露”》

  讲述人:安新县公安局 王俊凯

  2020年6月,王俊凯被抽调到枢纽片区综合警务中心,负责雄安高铁站及周边区域的治安工作。2020年12月27日,雄安站发出首趟列车,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王俊凯说:“我自己感到无比荣幸,今后将尽最大的努力,继续做新区建设的平安守护者!”

学生们认真聆听宣讲。

学生们认真聆听宣讲。

  《为了雄安的绿水青山》

  讲述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 闫伟峰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执法标准化、规范化、科技化建设不断推进,闫伟峰表示,自己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努力,让新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逐梦未来之城 护航雄安质量》

  讲述人: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指挥部 李军巧

  千年大计,质量第一。李军巧是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指挥部质量保障组组长,不论严寒酷暑,不分假期晨昏,她秉承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的精神,奔波在各个项目和工地之间。

  《双城奔波做新区群众贴心人》

  讲述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 马艺超

  马艺超和大家分享了雄县征迁安置办公室副主任师伟强的故事,“他就是我们,我们就是他!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有志气、有锐气、有朝气,我们在这里共同绘就雄安画卷,演绎另一个春天的故事。”

歌伴舞《追寻》。

  少年强则国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让我们一起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雄安新区共同奋进。

出席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永远跟党走 讲好雄安故事”巡讲活动举办以来,接连走进雄安集团、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容东分校,讲好雄安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接下来,“永远跟党走——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集中展示活动将于近期举行,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