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召开《雄安·容城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评审会

2021-12-17 20:50: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7日电 12月17日,容城县召开《雄安·容城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评审会,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中国历史学会副会长戴建兵,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中国考古学会秦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韩立森,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河北省考古学会会长张文瑞等有关专家进行专业评审。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出席评审会并讲话。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丽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容城县文物保管所所长张丽汇报了《雄安·容城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的基本情况。专家们对《雄安·容城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书资料详实、体系完整,准确反映了容城的历史文化信息,具有重要的资料价值,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们建议,目录排序依年代列,增加彩版珍贵文物图片,将燕都研究部分归入文化研究部分,全书收录的所有文章采用统一格式,不分栏,注释、参考文献、度量衡单位要统一。

  马綮鸿在讲话中指出,《雄安·容城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记载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容城在考古调查发掘和文化文物研究方面的全面成果,也是新区设立以来的第一部考古、文保方面的专著,对研究传承好雄安新区历史文化意义重大。要加强保护,守住文化遗产,要加大宣传,推进合理利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共同保护好雄安新区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

  黄志民详细介绍了容城县编纂《雄安·容城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的初衷并指出,编纂《雄安·容城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是容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传承历史文脉、记得住乡愁的重要载体。他表示,容城将以此书的编纂出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担负起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历史使命;强化与各位专家的沟通合作,进一步发掘研究容城的历史文化,并将其保护好、传承好,使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实现文物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进。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昀飞等参加此次评审会。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