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银行网点缴税

2021-12-12 17:48: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2日电(李元闯)12月6日,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网点缴税业务在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完成投产上线,这标志着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银行网点缴税业务成功落地。

  按照雄安新区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雄安新区税务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更加便捷、安全、顺畅的数字人民币缴税通道,联合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展相关测试,拓展银行网点数字人民币缴税方式,拓宽缴费渠道,实现与现有缴税模式的有效互补,进一步方便新区广大纳税人办理税费缴纳业务。

  据了解,雄安新区税务局正在尝试搭建“线上+线下”全渠道数字人民币缴税模式,逐渐形成网页端、移动端、自助办税终端、银行机具等多途径的数字人民币缴税渠道,着力满足雄安新区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解决堵痛点问题,精准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

  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深化政银合作,紧跟新区纳税人缴税需求,将多领域、全渠道的税款缴纳模式和提升新区纳税人幸福感结合起来,继续在更多便民领域深度挖掘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服务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智能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