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减税降费评估会议

2021-12-08 11:21: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8日电(李雪娇)“今年我们享受到了季度销售额不超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地方‘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和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能享受到这么多国家优惠政策,真要感谢财税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和及时沟通。”在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见面会”上,容城县麓轩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翠说。

  1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减税降费评估会议,河北省财政厅税政处二级调研员李同训、河北省财政厅税政处二级主任科员刘巍、雄安新区税务局副局长尹立信、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副主任时贞利、相关负责同志赵荣萍等参加会议。

雄安新区2021年度减税降费评估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雪娇 摄

  座谈会上,保定津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大发纸业有限公司和容城县创一职业培训学校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发展情况,表达自身切身感受,并针对性提出一些涉税诉求。雄安新区税务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企业疑惑,帮助企业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方向。

企业代表根据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依次谈感受。中国雄安官网李雪娇 摄

  据了解,河北雄安新区减税降费暨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领导工作、宣讲辅导工作、精准把握政策工作、征管服务工作等方面入手,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进纳税服务,为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努力。2021年1月至11月,雄安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01亿元,其中减税1.85亿元,降费0.16亿元。

  李同训表示,总体来看,雄安新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新区财税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新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结合纳税人需求,结合雄安新区热点,抓好减税降费宣传工作,继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辅导工作,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经济类型新办企业的不同业务特点,采用多种辅导方式,确保新办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雄安新区税务局及三县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