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四期科企联“雄安读书会”活动举行

2021-11-26 19:5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6日电(李元闯)读书之乐乐陶陶。11月25日晚,由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主办、招商蛇口雄安公司协办的科企联“雄安读书会”第四期活动在“我来雄安了”创意广场悦·读书屋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活动。

  据了解,科企联“雄安读书会”活动旨在为雄安建设者、读书爱好者打造一个正能量的成长平台,积极引导广大读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经典诵读读本等内容,分享思考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提高全民阅读热情,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第四期科企联“雄安读书会”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供图

  活动上,招商蛇口(产业集团)产业促进中心首席策略师陈学军以《深圳的过去时和雄安的未来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深圳特区设立之初的背景环境,包括港资的来历、城市的刚需、建设的模式、政治的风潮等方面着手讲述深圳特区过去的故事,并提出要明确建设和发展的关系、逻辑。最后,陈学军就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活动现场的读书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陈峰指出,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国家级新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雄安的建设者、奋斗者、追梦者都要把读书学史作为解疑释惑、增强本领的有益途径,在书本里汲取新知识,从历史中收获好经验。既要读有字书,也要读无字书,深圳发展史是一本“大书”,雄安人都要认真研读深圳的艰难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创新发展史,向深圳先行者学习,从这本“大书”中学到深圳发展的“密码”,开拓工作的思路,砥砺前行的勇气。通过读书学史,既要坚定发展信心,更要保持历史耐心,在雄安这个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干事创业热土上主动作为,奋发拼搏,不怕苦、不怕难,积极投身融入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为把雄安打造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读书爱好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新区以后可以多举办读书会,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可以一起学习知识、分享经验,从而更好地为新区建设作出贡献。

  当晚,来自雄安的参建企业代表、建设者、读书爱好者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秘书长董明德介绍,科企联将于每周四晚上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雄安建设者参与进来,与书交友,以文会友,让多读书的种子在新区的建设者心中萌发新芽。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