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旗帜领航 奋斗逐梦

2021-11-26 10:53:24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作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河北改革发展稳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使命。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的新变化,谱写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崭新篇章。

  高举旗帜,感悟思想伟力

  天高云淡秋意浓,习习微风暖燕赵。

  今年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承德考察。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温暖了红色热土,激励着燕赵儿女。

  8月2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8月27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主题都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省委都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谋划部署、贯彻落实;每次省委常委会会议,都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确保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出台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实施意见、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推进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学向“广”处覆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王东峰第一时间来到雄安新区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在省委的示范带头下,各级干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向“深”处拓展——

  省委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研细究、学深悟透。

  省委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细化分解为12个方面、68项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河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牢记嘱托,彰显河北担当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2017年12月,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突出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扎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身处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面对艰巨复杂的时代考验,河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接续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以大督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水平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开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创新实践,坚定有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三件大事”齐头并进——

  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重点领域率先突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200多个重大项目全力推进,新区画卷徐徐展开,未来之城拔地而起;扎扎实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232.3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实现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新变化……

  团结奋进,凝聚磅礴力量

  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我省制定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盯紧关键环节,持续优化党风政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焕发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真抓实干、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省委部署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新一届村(社区)班子积极办好“开门一件事”,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

  百姓之心,国之大者。燕赵大地兴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实施20项民生工程、办好1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份份承载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答卷徐徐铺展。

  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到政治生态实现新改善,从“去调转”再现新突破到民生福祉展现新成效……河北大地一派生机勃发、万象更新。

  旗帜领航,奋斗逐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7400多万燕赵儿女必将用心体会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紧跟总书记,紧跟党中央,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薛惠娟)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