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容城县大河镇东孙村村民高来顺:容东片区,我的幸福家园

2021-11-26 10:25:29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0日,高来顺在容东片区生鲜超市查看价格。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 摄

  11月20日,借住在容城县北剧村外甥女家的高来顺吃完早饭,骑上电动车,带着老伴儿来到容东片区,感受一下未来生活的环境和气象。

  这老两口是容城县大河镇东孙村人。搬离村里老宅后,他们和容城县大河镇、八于乡等乡镇涉及拆除村庄的大部分人一样,租借在他处或投亲靠友。“虽说政府给补贴,住得也安心,可我们还是盼着早点儿入住容东安置房。”70多岁的老高快人快语。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域,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迁群众的重要任务。当前,首批安置房已完成竣工验收,具备交付条件。本次安置房共交付400余栋,住房分配涉及容城县、安新县9个乡镇54个村,共1万余户3万余人。

  一切都是新的:崭新的柏油路上,交通标识清晰醒目;行道树、绿化带橙黄葱绿。老高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容东片区八于社区的志愿服务人员热情地为老两口引路,到便民服务场所熟悉情况。党群服务中心、警务站等配套服务功能齐备,菜店、药店已陆续开张。

  “我们由统一机构运营,价格亲民,质量有保障。”菜店服务员热情地介绍。土豆1.5元/斤、白菜0.5元/斤,有些菜比集市上还便宜。

  “对了,我还得看看药店。”老高心脏有问题,做了支架,还常年吃降压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中医执业医师夏江英接待了老两口,测了血压,正常。

  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和雄安容和兴贤初级中学就在跟前,两所学校由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运营管理。容东片区D2组团项目管理单位学校项目负责人说,两所中学多所建筑采用退台式设计,结合下沉式庭院,体现透光、追求自然的趣味。

  老高一边赞许,一边在心里盘算:正在上初中的孙女将来能到这儿上学该多好!

  “容东片区,我的幸福家园!”老高内心充满期待。(河北日报记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