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家乡雄安·走进容东丨住进新房,心情跟过年一样高兴

2021-11-25 21:28: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5日电(封俊龙)11月25日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望淀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盛兴园小区,对已经回迁入住的刘志安和其93岁的父亲进行了回访,对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入住后的需求情况进行了了解。记者也对刘志安及其父亲进行了采访。

容东片区望淀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刘志安送上毛绒玩偶,并为其讲解入住相关注意事项。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我们住进来以后,容东管委会、安新县民政局和社区的人都来看我们,积极为我们解决问题和困难,感觉心里热乎乎的,真是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刘志安说。

  刘志安是安新县大王乡于庄村人,其父亲是一名抗战老兵,为了能够让父亲尽早住上新房,享受到新区建设带来的福利,他们在验房后便与征迁工作组取得联系。在工作组和容东管委会、望淀社区等多方协调沟通后,他们尽快回迁入住安置房的想法得到了支持。11月15日,经过两天时间的整理,刘志安和父亲顺利住进了新房。

容东片区望淀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刘志安询问入住相关情况。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我们是2019年10月搬迁的,政府每个月给予每人800块钱过渡费。虽然可以租房住,但是仍希望能够早日住上自己的房子,这样才更舒坦。”刘志安说,“看着容东的房子一点点建起来,想搬进来的心情也越来越急切。现在好了,这新房子住上了,我父亲每天都乐呵呵的。”刘志安说。

安置房内厨房。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安置房内温度达到了22度。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我那时候是在聂荣臻的部队,1944年我跟着部队解放了新安(现安新县),1946年解放的容城。”“我12岁当兵,是一个司号员,那时候一吹冲锋号,敌人的炮弹都朝我这儿炸,我这耳朵就是在那时候炸的听不见了。”“战争很残酷,我双腿中过弹,有时候一边吹号一边冲锋,肺吹破了、上边一排牙也磕掉了。”刘志安的父亲坐在阳台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向社区工作人员和记者讲述当年抗战时候的故事。“当年开会时总说,等我们胜利了,电灯、电话、高楼大厦就有了,这不就实现了啊!”老人笑着说。

刘志安的父亲向记者讲述抗战时的故事。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据刘志安介绍,他们一家7口人,一共分了4套回迁房,父亲这套是70平方米的,他们还有9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各一套。“我们已经分好了,我跟老伴儿住90平米的,孩子一家4口住120平方米的,140平方米那一套房子租出去。”刘志安说,“现在我们都正准备搬家呢,孙子和孙女的学校也登记好了,就等着入学了,等我们都住进来,这好日子就算真的来了。”

  记者采访结束时正值中午,刘志安要给父亲做饭了。“吃饺子,这住进新房了,心情跟过年一样高兴,就得吃饺子!”刘志安笑着说。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