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刘树军调研容东片区回迁安全宣传工作

2021-11-21 20:11: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1日电(黄海)11月2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带队到容东片区调研回迁安全宣传工作。

  刘树军一行先后来到容东片区新荷社区交付点2、罗河社区交付点,听取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志愿者、新荷社区和罗河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重点就回迁安全宣传服务有关工作、宣传“五个一”活动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安全志愿者、社区服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刘树军指出,容东片区作为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是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域,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迁群众的重要任务。安全回迁是群众幸福回迁的前提和基础,而安全宣传是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助力容东安全回迁的有力举措。新区各有关单位、部门及雄安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稳定“思想弦”,营造浓厚的回迁安全宣传氛围,确保宣传到位,切实增强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刘树军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宣传工作,建立安全宣传长效机制,用好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平台优势,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要围绕服务保障群众顺利回迁入住,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持续开展燃气、用电、消防、高空抛物等方面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的宣传,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志愿服务、制作宣传动画、发布安全提示等开展互动性强、接地气的安全科普活动,用一系列举措,反复地向回迁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正组织开展“安全进容东、幸福你我他——容东安全宣传一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分成12个小组,进驻容东12个社区,以悬挂标语、发放传单、展示视频、设置展板、咨询答疑等形式开展宣传,努力提高广大回迁居民安全意识、培养基本防护技能和应急避险技能。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设置了安全宣传咨询台。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容城县委、容东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