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家乡雄安·走进容东丨做“蓝马甲”志愿者是一件幸福事儿!

2021-11-21 15:14: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1日电(李雪娇)雄安新区启动“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在容东片区,总能看到“蓝马甲”的身影。他们驻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不断穿梭在各个社区街道,主动做好群众引导工作,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答疑解惑。他们的工作细碎而充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他们都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尚。

  “收获笑脸和肯定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11月16日晚上9点,丛琳在志愿服务现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这天跟往常一样,天刚蒙蒙亮,丛琳就匆匆赶到志愿服务点,为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准备。检查好服务点的零食热水和防疫物品后,丛琳就赶到物业和社区,协调对接水电气暖等业务办理情况,把了解到的最新动态,及时与其他志愿者分享,保证为群众提供精准到位的信息服务。

  秉承志愿服务理念,丛琳站好自己这班岗,与其他志愿者一道,不断重复着引导和宣讲工作。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眼看天马上要黑了,丛琳临时接到一份紧急的工作,她只好放弃下班后的生日安排,投入到工作中。这被同事郭琨暗暗记下,到晚上9点,还在忙工作的丛琳,被同事们端到自己面前的生日蛋糕吓了一跳。“今年的生日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感谢温暖的同事百忙之中为我做的准备,其实在志愿岗位上收获笑脸和肯定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丛琳笑着说。

丛琳陪同社区群众办理业务。雄安集团供图

  容东片区社区众多,丛琳他们不仅要负责东西里社区,还要了解容东其他社区位置和概况,并积极开展防疫防控、社区宣传、业务办理等志愿服务。

丛琳陪同社区群众办理业务。雄安集团供图

  “第一天来到容东片区,遇到一位大爷,从北京过来,带了一位差不多年龄的好友。两位老人拎着很多东西,又不熟悉这里的情况,我就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帮助他把各项业务办理好,整整跑了一天。大爷临走时坐上车还拉着我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让我特别有成就感。”丛琳说。

  “奉献志愿 建设更美家乡”

  作为雄安人,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范泽坤心中“回来建设家乡”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今年4月,范泽坤从保定回到了雄安。“我的根在雄安,我要为我的家乡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做雄安的建设者、见证者、志愿者。”范泽坤说。

  从11月9日开始,范泽坤就在东西里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之前我参与过悦容行动,有一定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但这次要跟群众互动,提供面对面的志愿服务,是我没有接触过的。”范泽坤坦言,前几天会比较累,群众的需求都得亲力亲为地帮忙解决,同时自己还要负责信息统计和发布,每个小时就要报一次数据。“这就需要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在现场不仅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还得有效率地安排好时间。”范泽坤说。

范泽坤为社区居民解答问题。雄安集团供图

晚上8点,范泽坤与同事统计社区服务相关数据。雄安集团供图

  如何做深做细做实志愿服务工作?范泽坤逐渐摸索,从转变思路做起。“我是本地人,跟社区居民沟通会更方便,直接用家乡话跟老乡聊天,拉近彼此的距离,站在老乡的角度,想着如果是自己更关注哪些,就能做到未雨绸缪,提高志愿服务的效率。”范泽坤说,将心比心地做志愿工作,看到老乡开心,自己就开心。

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志愿者合影。雄安集团供图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开展了高频率、多种类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全情投入、无私付出,以主人翁意识,投身到雄安建设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雄安志愿服务实现特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