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拼搏十天 幸福回迁”志愿服务动员大会

2021-11-09 13:50: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拼搏十天 幸福回迁”志愿服务动员大会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容东片区群众顺利回迁贡献力量

  中国雄安官网11月9日电 11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拼搏十天 幸福回迁”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就保障容东首批回迁群众顺利入住新居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最早开工建设的集中安置区,承担着安置征迁群众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和配套服务设施全面建成投运,回迁群众安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已正式进入验房交房阶段,人民群众即将喜迁新居。在此关键节点,新区深入组织开展“拼搏十天 幸福回迁”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保障群众顺利回迁、推动容东片区高起点打造宜居宜业文明新城区和构筑雄安特色文化、凝聚雄安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重任,把组织好回迁群众验收交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衡量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检验,作为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回迁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领导包联责任体系,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工作,努力作人民群众的“咨询师”和“服务员”,以100%的服务保障好群众顺利回迁入住,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办好。要科学合理安排时序,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坚持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分工不分家的工作机制,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稳妥解决群众各类诉求,统筹做好容东片区回迁安置和城市运营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会上宣读了雄安新区“拼搏十天 幸福回迁”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对志愿服务内容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全体志愿者和各志愿团队集体宣誓,纷纷表示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保障群众顺利回迁、安心入住、舒心生活贡献力量。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中林、吴海军、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刘媛、翟伟、张杰、安晓良、周丽,容城县、安新县相关负责同志,容东片区管委会及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志愿者近500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