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疾控
阅读正文

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11-07 14:01:52 来源: 容城疾控

  流调是流行病学调查的简称。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流调对于掌握感染者信息,精准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发挥着关键作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流调采用了哪些调查手段?流调运用的大数据调查方式是否会侵犯个人隐私?

 

  流调工作人员在表明身份后会询问疫情相关信息,但不会询问财产等与疾病传播不相关的问题。

  请记住流调来电不会让你干这些事情↓↓↓

  1.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二维码让流调对象扫描;

  2.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获取流调对象的短信验证码;

  3.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链接让流调对象点击;

  4.不会推销任何产品或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调对象付费;

  5.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调人员加入QQ群、微信群;

  6.不会以任何理由让流调对象转账和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

  如有以上情况,均可以判定为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流调获得的所有信息都是严格保密的,保护个人隐私是医学伦理和职业道德的要求,也是法律的明确规定,更是开展一切医疗活动前提。

  流调人员获得真实、有效的人群信息,才能科学评估疫情动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所以,如遇流调人员登门或电话流调,请一定要配合!

  非常时期,务必提供准确的信息。故意隐瞒情况,将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