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刘树军暗访检查寒衣节期间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11-06 18:46: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 11月5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寒衣节”期间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暗访检查。

  刘树军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保静线沿线祭祀用火管控情况,随后来到雄县张岗乡政府,详细询问了“寒衣节”期间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情况。检查发现,仍有个别群众在道路西侧烧纸祭祀,森林消防队员当即对火点进行了扑灭,并对相关群众进行了劝导教育。

暗访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树军强调,“寒衣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这一时段上坟祭祖、烧香烧纸行为较多,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对“千年秀林”和既有林地的安全造成威胁。

暗访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树军要求,新区各有关部门和三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特别是针对上坟烧纸行为,要结合网格化责任区域,增加巡查力量,加大管控力度,发现祭祀用火行为要及时劝阻,有效处置。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德茂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