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竞技练兵活动

2021-11-06 14:3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李元闯)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培树雄安新区农业行政执法典范,11月4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举办了2021年雄安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竞技练兵活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1年雄安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竞技练兵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竞技练兵,在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营造“学本领、练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提升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发现和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执法标兵和办案能手,充分调动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竞技答题环节。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本次竞技练兵分为知识竞赛和现场模拟执法竞赛两个环节。知识竞赛环节包括闭卷考试、个人必答、团队必答、个人风险、团队风险等项目;现场模拟执法竞赛包括执法规范、现场检查、文书制作等内容,对参加活动的选手进行全面考评。

获奖集体和个人合影。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新县崔玉革荣获个人一等奖,雄县于卫东和容城县阴志超荣获个人二等奖,雄县刘领队、容城县杨倩和张军英荣获个人三等奖;容城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知识竞赛团体优胜奖;雄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竞技练兵团体优胜奖。

现场模拟执法环节。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对此次竞技练兵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竞技练兵活动对于解决实际执法工作中的问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进一步发挥农业执法部门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不断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执法保障。在今后工作中,发挥竞技练兵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三县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学以致用,切实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新区和三县要继续加强交流互动、协调联动,合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农业行政执法队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