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海关聚焦“五新”目标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03 10:39: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日电(李元闯)10月28日,河北雄安晶咖供应链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拉杆箱以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顺利通关,货值33万元,成为雄安海关首票跨境电商业务报关单。该单顺利通关标志着跨境电商业务在雄安新区正式落地。

  雄安海关自成立以来,始终着眼京津冀区域发展大局,围绕雄安新区功能定位,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动高质量改革创新,聚焦新区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的“五新”目标,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高水平规划研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全力支持外贸新业态在新区落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外向型经济增长。

  在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雄安海关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及改革发展局等部门密切协作,共同梳理雄安新区北京投资来源企业注册名单与北京企业注册名单,对其中已在海关备案的企业逐一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政策需求等,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尽快掌握相关业务流程,解决难题。

  同时,雄安海关密切关注雄安新区外贸新业态发展,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业务,面向新区有关部门和进出口企业组织开展4场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培训会,宣贯跨境电商的相关政策。畅通与新区自贸委等相关部门沟通渠道,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大型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的引入,与产业园企业做好对接,指导跨境电商监管场所按规范设立、按标准运营。

  雄安海关关长高永丰介绍,雄安海关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坚定不移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开展雄安新区物流一体化监管模式研究,为雄安新区企业提供便利化通关服务。下一步,雄安海关将持续提升监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围绕新区“五新”目标,持续跟进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努力为雄安新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贡献海关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