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京冀“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成功召开

2021-10-20 11:00: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搭建绿色设计供需平台

  京冀“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成功召开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0日电 10月19日,京冀“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在雄安新区举办。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红宇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光华龙腾奖办公室主任孙海珍,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俊卯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特色产业集群企业代表及京冀两地设计机构代表参会。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孙海珍表示,河北是工业大省,对工业设计有巨大的潜在需求。河北当前对工业设计扶植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很多企业在此过程中受益,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优秀设计机构入驻河北。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借助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平台,为两地优秀的设计机构与河北省知名制造企业的对接交流做出努力。

  河北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于俊卯认为,2020年举办工业设计赋能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会后,河北省与北京在设计领域上的交流更加频繁,京冀两地在产业规划、产品开发、设计对接、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专题研讨、活动支持等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互动与合作,已经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贡献了工业设计的力量。

  对接环节中,15家河北省知名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工业设计的手段帮助企业完成转型升级。京冀两地6家设计机构分别阐释设计理念,根据企业发展现状有针对性的提出设计解决方案。现场多家企业和设计机构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会的召开,可以将北京雄厚的设计研发实力与河北完善的工业制造体系进行结合,共同构建科学合理的设计产业发展模式,为两地联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