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荣获2021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2021-10-20 13:50: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0日电 10月13日至15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大会以“地信赋能新时代 聚力携手新征程”为主题,颁发了2021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2021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项目荣获2021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项目获奖证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发展模式,坚持以信息化促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思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开展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

颁奖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汇聚了全国几十家行业领先的规划、设计、建设、信息化领域技术支撑单位,以“雄安质量、全国样板、世界典范”为目标,按照可操作、可落地、可推广的要求,遵循城市发展客观规律,经过逾三年的跨部门、多专业、全周期的协同攻关和创新研发,构建起了“规、建、管、养、用、维”全链条的管控新规则,完成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建设,形成现实城市的数字映射,支撑现实城市和数字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推进城市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创了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孪生共建新模式。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是数字孪生城市的先行先试和创新实践。本次获奖示范作用明显,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增强了信心。接下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将再接再厉,持续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建设,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