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遵义会议精神丨转折,向着光明的方向

2021-10-19 10:23:05 来源: 新华网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黔北重镇遵义,一场“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秘密会议在这里召开。遵义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这场会议上,中国共产党人在最危急的关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创造性地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和策略。从此,中国共产党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地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

  在探索中反思,在绝境中奋起,在挑战中开拓。遵义会议铸就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这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追求独立、解放和振兴的历史进程中,遵义会议精神始终是我们的丰厚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强大动力。

  “80多年前,中国革命有了转折;今天,老区人摆脱贫困,遵义书写了新的转折。”网民在社交平台上的留言,讲述着转折的伟大,蕴含着精神的传承。前进路上,还有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我们要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以饱满斗志和必胜决心,风雨无阻向前进。(文字:马若虎 海报设计:王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