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看雄安丨近10万人!国庆期间,雄安郊野公园游客人数连创新高

2021-10-03 16:46: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日电(封俊龙)国庆假期期间,雄安新区多地成为热门打卡地,雄安郊野公园便是其中之一。10月3日,雄安新区秋雨绵绵,但是依然没有阻挡人们游览雄安郊野公园的热情,仍有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10月3日,雄安新区秋雨绵绵,仍有大量游客来到雄安郊野公园游览。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进行游览路线指引。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据运营单位绿博园公司总经理彭旭更介绍,10月1日至2日,雄安郊野公园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其中,10月1日接待游客4万多人,10月2日入园游客近6万人,入园车辆近8000辆。

游客们在帐篷下休息。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工作人员为游客擦去游览车座椅上的雨水。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据悉,为做好开园游客服务工作,绿博园公司与中青旅在国庆节前便进行了共同测算、实地踏勘,并设置了28组临时商业设施、9组泡沫临时卫生间、360平方米大帐篷、30组遮阴帐篷、100条休憩长凳,设置导览导视牌约300块,布置铁马数百组等。在国庆节期间,绿博园公司又根据现场需要、游客建议等进行了临时调整,利用有限资源保障了游客安全和较好的游览体验。

游览车正在等待游客。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消防员在景区内执勤。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公安干警正在景区执勤。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此外,雄安新区相关部门、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新区森林消防队、容城县委县政府、容城县公安局、容城县中医院、容城县质量监督局、中青旅、中交雄安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千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由于进园游客多,来源不一,年龄结构覆盖面广,身体情况不佳的老人、活跃度高的小孩比较多,容易出现突发情况。”彭旭更说,“为了能够坚守岗位,很多工作人员尽可能不喝水,降低上卫生间的频次,为的就是能够在游客有需要时,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交警和保安在雨中坚守。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120救护车在景区待命。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工作人员在监控室紧盯景区内的情况。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截至目前,雄安郊野公园国庆假期运行整体平稳、秩序良好。彭旭更表示,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广大游客的理解和包容。雄安郊野公园开园运营各相关方和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同心协力、坚守岗位,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展现雄安新区的美好形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