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看雄安丨雄安新区建设者用坚守向祖国生日献礼

2021-10-02 11:14: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日电(封俊龙)10月1日,在祖国母亲生日这天,雄安新区各条街道挂着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散发着喜气祥和的氛围。人们也纷纷利用这个假期或与家人团圆,或出行旅游。然而,在雄安新区却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向祖国生日献礼。

雄安新区白洋淀大道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他们用坚守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广场上,“喜迎国庆”的花坛和一面面五星红旗吸引了广大旅客和游客驻足拍照。此外,由巡特警和武警联合组成的巡逻队伍,更是以他们英姿飒爽的形象引起大家的注意和欢迎。据悉,这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和武警河北总队保定支队某部正在进行联合巡逻。

  “这是我们和武警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进行的一次联勤联动。”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局长朱礼说,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作为旅客集散地以及群众公认的网红打卡地,是此次联勤联动的重点部位。“就在昨天(9月30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到站旅客突破3800人,创造了建站以来的最高纪录,这足以证明我们此次联勤联动的必要性。咱们的巡逻民警平时是窗口,战时是铁拳,日复一日用脚步丈量着雄安站,为的就是在关键时刻显身手,方寸之内定乾坤。”朱礼说。

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和武警河北总队保定支队某部正在进行联合巡逻。任双欢 摄

  据悉,国庆期间,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24小时在岗在位,武警河北总队保定支队某部全体官兵坚守战位,全力保障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安全稳定。“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作为武警官兵,将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武警河北总队保定支队某部排长杨尚霖说。

  记者看到,巡特警和武警组成的巡逻组每10分钟便可对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巡逻一周。同时,由摩托车和机动车组成的联勤联动车队还会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周边支干道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节日期间雄安站客流量大,情况复杂,我们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同时,立足岗位,积极为群众服务,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安全出行。”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宇说。

  他们用坚守守护民生用电底线

  国庆节假期首日,在街道上、村庄里、变电站里、田间地头经常能看见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的检查变压器、有的用红外测温仪对电力设备进行测温。从他们制服上“国家电网”的字样得知,他们是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电缆和电力设备进行检测,保障国庆期间电力供应及用电安全,全力守护民生用电底线。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220千伏剧村变电站进行设备特巡。常翠颖 摄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监察部主任苏琨介绍,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在国庆节前专门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障电力供应工作领导小组,下辖调度运行、运维保障、优质服务、安全监督、综合协调5个工作组,负责各领域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实施,确保上下、内外各项工作高效衔接,确保紧急情况下快速处置。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周龙 摄

  据悉,国庆期间,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采取了加强调度值班管理、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加强负荷预测及分析、加强电缆及综合管廊运维管理“四个加强”和做好配网巡视检查、做好营销服务“两个做好”,全力完成好国庆节期间保电任务。

国网安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伏512线路5号杆巡视线路,确保国庆安全用电。李亚琨 摄

  “在国庆节前,我们与三县供电公司一起对域内重点区域电网、变电站、电力设备等进行了检查,仔细排查问题隐患。此外,国庆节期间,我们也将电力检查常态化。”苏琨说,“保障电力供应和用电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大民生任务。我们将履行好责任义务,保障电力供应和用电安全,做群众欢度国庆的电力守护者。”

  他们用坚守建设群众美丽家园

  “国庆节期间,我们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中铁十二局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项目总工程师张有陈说。

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任双欢 摄

  记者看到,一辆辆工程车辆在施工现场穿梭,大批建设者正加紧作业,一派忙碌景象。据悉,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共有75栋楼的建设任务,目前,70栋楼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此外,部分建设进度较快的楼栋已经开始外立面装修和内部水暖电安装装修。

建设者正在进行施工作业。任双欢 摄

  “目前,我们在岗的工人达4700余人,项目管理人员180余人。”张有陈表示,由于是国庆节假期,难免有一些建设者思想上出现松懈,为了让大家绷紧安全和质量这根弦,项目部在国庆节前开展了安全教育大讲堂活动,强调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安全作业意识。此外,节日期间,项目部通过管理人员带班作业和安全质量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确保所有施工工序严格按照规范执行。

项目部管理人员正在进行专项安全质量检查。任双欢 摄

  据介绍,在国庆节期间,该项目依然采用日常作息时间,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1点,除了中午2个小时休息,大家都是不间断作业。“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不断奔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张有陈说,“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给回迁群众建造一个理想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