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普法惠民进工地活动

2021-09-28 09:05: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8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持续提升雄安新区群众的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6日,“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惠民进工地”主题活动在上海宝冶容西A1标段和中建八局容东片区2号地(51宗地)项目部举办。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主办,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通过在工地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新区建设者及施工单位重点宣传了党的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和普及《宪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行政处罚法》《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等有关法律知识,并为工友们答疑解惑,切实为他们解难题。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现场同时开展“电影惠民,法治同行”活动。播放电影《悬崖之上》等,让新区建设者在建设工地乐享“法治文化大餐”。

新区建设者观看电影《悬崖之上》。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普法宣传进景区”“法治思想大讲堂”“普法宣传进校园”之后的又一重磅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帮助新区建设者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法律、学习法律的必要性,在自身权益受到伤害时,能够有效地使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普法宣传单8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普法人数500余人。 下一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开展“普法惠民进农村”“民法典主题活动”“宪法宣传周”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推进雄安新区法治宣传工作新常态,推动普法与执法深度融合,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