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暨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9-08 20:06: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8日电 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暨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开展专项巡察,对三县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等6个县直部门党组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对标巡视巡察新发展阶段重点任务,自觉聚焦“五新”目标,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廉洁理念贯彻新区规划、建设、治理始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专项巡察特点,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承担的职能责任,以“五看”“六个紧盯”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从政治角度看业务、从问题上看责任,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巡察坚决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雄安新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专项巡察方向不偏。要严明作风纪律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决维护巡察组良好形象。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推动被巡察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会议同时对开展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推动深化上下联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站在落实“两个维护”,保障粮农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围绕新区及三县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职能责任落实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督促防范化解粮食储备管理安全风险和廉洁风险,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会后,路立营与新区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对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县设分会场。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新区党工委巡察办、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