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税收优惠助力重点人群再就业

2021-09-01 17:41: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日电(通讯员刘雷 田东波)“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再就业,真好!”刚刚找到新工作的孙建平高兴地说。

  “吸纳一名登记的失业人员可以直接抵减税额7800元,这项优惠政策力度真大,我们非常需要。”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博感慨道。

  近日,10名失业人员在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找到了新工作,公司也因吸纳这10名再就业人员,3年内每年度可直接抵减税额7.8万元。一方是失业再就业的兴奋,一方是享受减税红利的欣喜,这些都在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下变成了现实。

  伴随着河北雄安新区新兴业态不断兴起,高耗能、重污染、低效率产业逐步被淘汰,下岗失业人员随之增多,再就业成了不少老百姓的“心头难事”。

  “群众的难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陈鸿说,“我们积极开展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活动,一方面主动与社保医保部门联系沟通,推动各项社保兜底政策落地;一方面认真梳理各项稳就业惠民生的税收优惠政策,广泛宣传辅导,鼓励帮助企业招录重点群体再就业。”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职业介绍、人员培训、推动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税务部门主动向我们推送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并帮助我们协调沟通,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了税收优惠。”孙博说。

  据孙博介绍,该公司是雄安新区首家申请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的企业,税务部门安排专人对接,主动与社保部门联系,积极向上级沟通请示,协助企业办理了《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第一批吸纳10名失业人员再就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后期我们将结合公司需求陆续吸纳更多失业人员就业。群众再就业,企业享实惠,这真是一项双赢的好政策!”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虎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把减税降费推向深处,把便民春风行动落到实处,真正为雄安企业、雄安群众办实事、办成事,雄安新区税务局大力开展“税费惠民有力度,雄安税务来服务”主题活动,通过点对点精确筛选、手把手精准推送、一对一精心辅导,切实保障企业懂政策、能享受、见实效,为热火朝天的雄安建设贡献税务温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