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剧透!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的“雄安元素”新意十足

2021-09-01 14:43: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日电(黄海)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在本届博览会期间,雄安新区将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中精彩亮相,“雄安元素”可谓新意十足。

  亮点一:数聚雄安智绘未来 雄安新区首设分会场

  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办期间,雄安新区除在主会场的数字河北展区设有展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培育与发展过程中的建设成果的展台外,还将首次作为盛会的重要分会场,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及数字雄安之夜等精彩活动。雄安新区作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发展数字经济机遇难得、潜力巨大。举办本次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分会场活动,对于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引领数字经济未来,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亮点二:大咖云集智慧共享 聚焦数字经济前沿

  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奔涌。随着“数字雄安”建设的深入实践,数字技术正引领和推动着雄安新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变革。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办期间,雄安新区将再次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本次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院士学者、数字经济领军人物等多位重量级嘉宾,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围绕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的优秀案例,就数字道路、智慧社区、区块链科创服务、人工智能算法、数字孪生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为未来数字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

  亮点三:重磅签约精彩纷呈 加速数字产业布局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单独成篇,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十四五”开局之年,雄安新区迎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新区分会场活动的召开,以会为媒,届时,论坛现场将举行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雄安新区与相关重点企业、合作企业将签署合作协议,涉及互联网产业园、数字道路、智能家电、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加速雄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亮点四:明月湖畔智慧盛宴 夜话“数字雄安”未来

  “雄安之夜”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新区分会场的重要活动将于9月6日晚首次亮相。作为传播雄安声音、展现城市魅力的重要舞台,“雄安之夜”将为参会嘉宾展现独具特色的雄安文化元素,现场将处处可见传统和创新的交融,经典和时尚的汇聚,艺术与科技的融合。

  “雄安之夜”活动将邀请政府领导、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院士学者、参建企业家代表、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共聚雄安郊野公园明月湖畔,夜话雄安新区“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设、“新产业”发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机制”构建,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前沿理念以及相关优秀建设成果,多维度展开合作交流,共同描绘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