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修订《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今日起正式施行

2021-09-01 14:12: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日电(崔利杰)8月27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郝苗 摄

  会上,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金海紧密围绕新修订的《实施条例》中耕地保护、土地征收程序、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规则、宅基地管理制度、自然资源执法、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有效提高了局、中心干部职工对《实施条例》修订后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自然资源执法等事关民生权益的法律规定的理解与运用,进一步增强了局、中心干部职工在自然资源相关领域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全局人员要准确把握《实施条例》的精神主旨和内涵以及政策要点,突出对耕地的有效保护,保障雄安新区土地征收工作有序开展。

  新修订的《实施条例》9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有利于推进新区更好地开展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为新区土地管理提供重要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