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2021-08-27 19:12: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7日电(黄海)按照省委、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日前,新区领导张国华、田金昌、万岷、刘树军、吴海军、路立营、安庆杰、陈峰、王永杰、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纪志明、姚爱国、张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并与新区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交流。

  新区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讲解。新区领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统领新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新区领导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入推进20项民生工程,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问题。要扎实做好回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容东片区、雄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做深做细做透交房、入住等工作,建设现代化新型社区,确保新区群众搬得舒心、安心、顺心。

  新区领导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传承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将建设雄安的奋斗精神融入到党的精神谱系中。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初心守护人民、以初心干事创业,不负人民、不负雄安。要在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感召激励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进取的作风投身雄安建设,为雄安画卷徐徐铺展创造更大业绩,交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历史的雄安答卷。

  新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加快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建设成产城融合、职住均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推动新区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