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七间房乡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宣誓”活动

2021-06-25 08:35: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5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筑梦有我。”6月23日上午,一声声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从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站前广场上响起,雄县七间房乡全体机关干部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投身雄安新区建设而宣誓,以此激发自己为雄安新区贡献力量的热情和斗志。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大树刘泵站是雄安新区第一个永久性水利工程,是白洋淀生态治理工程。自七间房乡移交雄安新区雄县托管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尤为突出。”七间房乡党委书记程浩说,“宣誓活动在这里举行,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再燃激情和斗志,推动七间房乡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移交雄安新区雄县托管以来,七间房乡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力开展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关停散乱污企业,拆除围堤围埝,引导养殖业退出等工作,并协助新区实施引黄入冀补淀、退耕还淀、坑塘治理等内外源综合治理工程。通过系列治理,所辖区白洋淀水质目前已稳定达到Ⅳ类标准,为“华北之肾”功能加快恢复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七间房乡党委副书记张亚杰和人大副主席王东升介绍,近年来,七间房乡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638家,治理纳污坑塘66个,录用生态环境巡查员、沿淀水上打捞员、绿化员160余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已成为该乡常态化工作。同时,七间房乡还大力开展游园建设,目前已实现村村有游园的目标。

  据悉,七间房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涌现出了众多战斗英雄及80余位烈士。七间房乡文化站站长孙彦甫和四级主任科员王振坤介绍,在战争年代,七间房乡利用紧邻白洋淀的区位优势,与侵略者以及反动派开展了长期的革命斗争,为新中国的成立贡献了重要力量。此外,七间房乡大树刘庄村还是1963年版《小兵张嘎》的取景地之一,红色文化资源丰富。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白洋淀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发文旅项目,摆脱低端手工业束缚,解决老百姓增收问题。”程浩说,“这次活动的举行,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更是我们投身新区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宣誓。”(封俊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