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建成儿童之家2.7万余所

2021-06-01 09:42:0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建成儿童之家2.7万余所

  5月31日,记者从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获悉,近年来,我省将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作为基层儿童保护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儿童之家2.7万余所,覆盖率达51.7%。

  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儿童之家创建的实践路径,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用示范引领,带动提升全省儿童之家建设水平。打造场地适度、配置合理、设备齐全、制度完善、管理专业、有特色活动的精品儿童之家,作为样板引领全省儿童之家建设;组织召开全省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等,持续推动全省各地儿童之家建设。截至目前,全省省级示范儿童之家1297所,市县级示范儿童之家2000余所。

  为增强儿童之家的吸引力,提高使用率,我省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儿童之家特色主题活动,让儿童之家真正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更好地满足儿童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各地儿童之家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涌现出了“创想家”“小桔灯”“乡土认知堂”等一批特色品牌活动。

  为更好关爱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各地儿童之家在辖区内进行走访摸底,建立救助台账,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照料、沟通疏导、感恩教育、结对帮扶等活动。此外,我省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社会组织进驻儿童之家,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的服务,进一步推动儿童之家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记者卢旭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