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童心向党 | 让孩子踏着红色足迹,托起中国梦!

2021-05-31 14:32:20 来源: 雄州之声

  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讲给青少年听,是今年学校的德育重点。东留官营小学校长宋凤英在全校师生中积极开展党史宣讲《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通过视频、图片等学习形式,使广大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原因、过程及影响。通过学习,学生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培养了学生学习其前赴后继、奋力开拓的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在宋校长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豪迈的歌声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责任和担当意识,也激励师生把爱党之情和报国之志转化为奋斗之行。

  围绕建党100周年,甄码村“两委”充分利用甄码红色纪念园,与甄码幼儿园共同开展“童心向党·寻觅先烈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党员教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党旗的含义、特征和由来,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和红色文化纪念馆,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家长们也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深受教育和鼓舞。有的家长表示,“家长们同样需要学习党史,这样才能更好地教育引导孩子感悟革命精神,发挥榜样力量,与孩子共同成长进步。”

  北沙幼儿园积极贯彻落实雄县县委和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广泛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前行方向。

  北沙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并进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会议。幼儿园负责人明确指出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以及组织保障,要求教师们要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工作中,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明确实践,要做到永无止境。

  北沙幼儿园利用宣传栏以及活动展示墙丰富教育内容,为小朋友们学党史提供有效途径,让小朋友们以多种形式了解党史。

  共产党就是太阳,小朋友们沐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一颗颗稚嫩的心向党靠近。“我与党旗来合影”抒发了小朋友和教师们对党旗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明确了自己的担当使命。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孩子们,让我们踏着红色足迹,托起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