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热评:掐着你的命,算计你的钱

2021-05-19 16:08: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题:掐着你的命,算计你的钱

  新华社记者尹思源、梁姊

  当前,一些年轻人在学业或职场上遇到困难,一时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就希望借助神秘的玄学力量指引方向。但不管是抽的签还是算的卦,你看到的是牌的正面所谓的指引,却看不到牌的背面那些算命先生的生意和算计。

  汉字的诞生与占卜息息相关,但如今我们越来越有能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再去相信所谓占卜就显得有些荒谬。许多网络占卜披上了科技的外衣,推出所谓AI智能算命、星座测吉凶……不管如何涂脂抹粉,其话术说穿了还是骗术。为你算命的不管是占卜师还是App,都是掐着你的命,算计你的钱。

  能决定未来的只有自己,把命运和“钱袋子”交给网络占卜,只会让你在人生低谷时进一步陷入无助和恐慌。迷信所谓命理天机,非但不能时来运转,还可能让原本可得到的机会从翻开的塔罗牌中溜走,最终落得人财两空。

  要特别呼吁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对造成不良影响的网络占卜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