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网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全线开通在即——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全部完工

2021-05-13 20:22:21 来源: 人民网

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董世聪 摄

荣乌高速新线ZT4标段工程胜利完工。董世聪 摄

  5月12日零时,随着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最后一道伸缩缝安装就绪,中国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承建的荣乌高速新线ZT4标段工程全部完工。这也是荣乌高速新线工程在廊坊地区第一个完工的标段,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5月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创造了我国转体桥施工多项第一:转体桥与京九铁路交叉角度最大——桥面单幅宽为20.83米、长130米,左、右幅桥梁与京九铁路交叉角度为85°;是雄安新区转体重量最大的双幅转体桥——左、右幅主桥转体重量均为9700吨;该桥位于半径为3000米的平曲线上,纵向最大坡度2.6%,是我国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的双幅转体桥,也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第一座高速公路转体桥;在上跨京九铁路转体桥中,首次采用实心花瓶式桥墩,成为上跨京九铁路的一道风景线。

  据介绍,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施工的荣乌高速公路新线ZT4标段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全长3.2公里,设计速度为120Km/h,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主要施工内容有临时工程、路基、桥涵、西环立交、泵站及附属工程。其中特大桥1座长度1.5公里;分离式立交桥1处长度0.28公里,下穿京雄高铁泵站1处,路基2.492公里。

  据悉,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起自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南大王庄村南,终于保定市定兴县柳卓乡东侧与京港澳高速交叉,设置枢纽互通并预留西延条件,全长约73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在满足天津与雄安新区之间区域交通需求的同时,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朱鹏涛、李鹏、董世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