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5-13 11:2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

  中国雄安官网5月13日电 5月1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10日、5月11日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新区调研和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及县城改造提升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始终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通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培育新产业、壮大新动能,通过提升三县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改造传统动能,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不断加快高端高新生产和创新要素向新区聚集。要始终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新区乡村振兴,让新区人民更多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学党史、转作风、强机制、提效能,在实现新阶段的新目标上彰显新担当。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信念,要有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精神力量,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

  会议强调,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利用两天时间实地察看调研新区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了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和县城改造提升座谈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新区调研时的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区正处于拔节成长、攻坚较劲的关键时期,进一步锚定宏伟蓝图,围绕重难点任务,聚焦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三大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实落地。要把容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竣工验收,健全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扎实推进三县县城改造提升,加快制定完善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持续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四化工程,着力完善各类城市功能,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