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章、诵读音(视)频作品征集启事

2021-05-13 11:13: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即日起“书香雄安”面向全社会征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章、诵读音(视)频作品。

  一、征集内容

  (一)“我的红色记忆”主题文章

  1.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思考感悟以及身边的革命历史故事、为民办实事的故事、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等撰写文章,用手中的笔记录身边的红色记忆。

  2.要求。情节真实,感情真挚,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较强思想性和感染力。2000字以内,标题使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居中。正文使用仿宋三号字,固定行距28磅。

  (二)“百年党史 经典诵读”音(视)频作品

  1.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革命先烈先辈、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革命作家的名篇名段。

  2.要求。单人朗诵、双人朗诵或多人朗诵均可。要求使用普通话,表达流畅、声音洪亮,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感情饱满自然。音频文件为mp3格式,要求音质清晰、无杂音;视频文件为mp4或mov格式,要求图像清晰,画面平稳、光线明亮,可配背景音乐。总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二、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作品报送

  即日起至5月31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与(方式:将作品发送至邮箱:shuxiangxiongan@126.com,邮件标题应注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诵读”字样,正文后应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第二阶段:初选

  组织党史研究、文学创作、播音主持领域专业力量对本次主题征文、诵读作品进行初选;

  (三)第三阶段:投票

  初选入选作品将在“书香雄安”微信公众号统一展示并接受公众投票;

  (四)第四阶段:成果展示

  投票评选出的前30名优秀作品将在“书香雄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并赠送作者图书代金券、文具、精美图书等纪念品。主题征文、经典诵读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永远跟党走’——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建党百年·追梦雄安”等活动。

  三、其他说明

  1.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所有投稿作品如涉及上述权益纠纷或其他法律问题,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方概不负责。

  2.应征作品一经获奖,其专有出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授予主办方,不再向作者另付报酬,主办方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电台、报刊、网络、手机、图书等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作品的署名仍为原作者署名。参选者送交参选作品的行为,视为自动认同并遵守本活动的各项规定。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报名参与!

“书香雄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