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微信公众号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市场化合作单位招选公告

2021-05-11 18:09:40 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造林绿化市场化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新区造林绿化市场化和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态建设公司)拟公开招选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市场化合作单位,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生态建设,发挥专业企业技术优势,共同对龙湾苗圃、林下经济及林地养护、边角余地综合利用项目进行建设、开发、运营,实现互惠共赢,推进造林绿化市场化的长期发展。

  一、招选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二、项目名称:雄安新区龙湾苗圃、千年秀林养护项目、边角余地综合利用项目。

  三、项目概况

  (一)龙湾苗圃项目根据工作安排,生态建设公司于2019年投资建设完成龙湾苗圃项目,项目位于雄县龙湾镇,总面积约1.8万亩,栽植苗木约58万株,工程总投资约2.1亿元(不含土地费用),拟于2021年7月完成建设期养护工作,养护期结束后拟邀请投资人对项目进行经营。拟定运营期为10-20年。可开展的项目:苗木栽植、苗木销售、林下经济开发、生态产品研发、生态文旅、生态康养等符合新区和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要求的经营行为。意向合作企业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报名企业须自有苗圃面积不低于2000亩。须自行提供土地租赁合同、产权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2.报名企业净资产不低于1亿元,须提供近三年公司财务审计报告。

  (二)千年秀林养护项目自2017年11月启动千年秀林项目建设以来,由生态建设公司负责建设千年秀林约33万亩,包括生态林约20万亩,苗景林约13万亩。初步计划将生态建设公司投资的造林项目按照每个标段面积不低于10000亩进行划分,设置养护标段。可开展项目:按照新区规划不同林地的功能定位,生态廊道结合绿化景观可适当发展林下经济,游憩林地根据功能定位发展休闲游憩、文体健身、科普教育、森林康养、林田观光、农果采摘、自然体验等活动。结合规划打造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现代林业科技园和示范区。参照执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林业建设的意见》(冀政办字〔2016〕135号),社会力量造林绿化成林后,按照1%-3%落实配套基础设施用地,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依法办理用地手续。选择适宜片区,借鉴EOD运作模式进行开发,结合生态网络建设,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导入绿色生态产业,带动区域整体发展。

  (三)边角余地综合利用项目根据工作安排,在千年秀林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部分边角余地,其中单块面积超过200亩的边角余地约9块,目前地块已随造林项目一并由生态建设公司租用,现公开招选社会力量对边角余地进行综合利用,可开展花圃、苗圃、中药材栽植等经营活动。可开展的项目:按照新区绿色空间专项规划要求,根据适地适树、优质丰产高效的原则,按经营方向和市场需求,选择市场前景好的名贵、彩色、经济类树种开展规模化种植,建设经营优质苗圃、花圃,通过科技引领、引进培育优新品种,培育特色苗木,生产具有特色景观树种和高品质苗木,提高苗木附加值,有效提升林地经济效益。

  四、建设合作模式

  针对上述项目,要求在项目红线范围内,依法合规开展各类经营工作。可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测算,聚焦经济功能,确立主导产业,谋划生态产业园区,构建绿色生态产业链,加强产业创新,探索实现造林绿化企业主体多元化、运营机制市场化、参与主体社会化,建设全国森林城市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生态建设公司拟以前期投资情况及后续土地费用作为项目入股资金,合作企业拟将后续其他项目投入作为入股资金。

  五、招商对象

  符合千年秀林定位和以上项目方向的投资企业、产业资本、管理运营等企业。具有相应项目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具备同类型落地项目案例,具有良好的信誉,有意愿参与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公司法人或社会团体。行业领先企业、上市公司、实力强信誉好的公司优先。

  六、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1日24:00。

  2.报名方式:报名材料以PDF及WORD格式统一打包压缩一并提交至招选人指定邮箱。

  3.报名材料及组卷建议顺序:(1)公司简介;(2)法人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4)近三年公司财务及审计报告;(5)运营方案及其他资料;(6)相应经营管理项目基本情况及证明材料等;(7)应征人对以上资料的真实性承诺;(8)应征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资料。

  七、联系方式

  1.纸质文件邮寄或送达地址:河北省容城县生态建设公司大水大街办公区D座D210室

  2.联系人:陈工,电话:19933338805

  3.报名邮箱:stjsgsstsyb@163.com

  附:雄安新区市场化造林项目选址分布图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0日

  附:雄安新区市场化造林项目选址分布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