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追梦雄安的党员服务队:把“红马甲”形象刻到群众心中

2021-05-05 18:49:55 来源: 长城网

  在雄安新区有这么一个群体,共95人,全部都是共产党员。他们以服务新区发展、服务百姓民生为重点,围绕服务征拆迁、重大活动保电、爱心助农惠农、困难群众帮扶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625人次。他们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党群连心桥”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这个群体就是国家电网河北电力(雄安)共产党员服务队。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客户紧急抢修复电。冀洋 图

共产党员服务队巡视检修千年秀林灌溉用电设备。冀洋 图

  2018年12月,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式成立。他们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管理办公室,制定共产党员服务队年度工作计划,并成立爱心基金,对军烈属、残疾人、贫困户等进行摸排,确立重点服务对象,并建档建册,提供长期个性化暖心服务。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小学生们讲“开学第一课”。冀洋 图

  此外,该共产党员服务队还联合28家驻雄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一支联合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满足新区人民需要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活动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雄县医院供电设施进行巡视,确保医院供电安全。冀洋 图

  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红马甲”形象刻画到群众心中,形成党员带队员、队员带全员、全员服务群众的良好态势,把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深化党建引领的重要抓手和展示党的光辉形象的最佳窗口,结合“一站一主题”“一站一特色”培养服务队宣讲员,充分展示电网创新成果和发展成效,在服务雄安发展和社会民生的最前沿形成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烈士扫墓并学习英雄事迹。冀洋 图

  在推动新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共产党员服务队争当服务雄安发展的“保障先锋”,及时响应国家电价调整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降费红利,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调试发电设备,为学生考试保驾护航。冀洋 图

  由服务队中的业务骨干牵头,依托现有创新工作室、创客空间等,围绕国网战略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和需求,加强技术攻关,培育创新发展强大动能。在各类创新活动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勇于揭榜、敢于挂帅,立足岗位创新创效,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为国网雄安提升发展质效做贡献。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参加助残活动。冀洋 图

  据了解,2020年,雄安公司获评雄安首个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职工道德建设先进单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集体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先进集体等荣誉,涌现出雄安新区首个全国劳动模范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人先锋号。该共产党员服务队也于2019年荣获国网河北电力“十百千万”先锋示范活动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

  在雄安新区征迁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为村民拆除表计。冀洋 图

  他们说,服务队要继续把“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记者孙文宾 通讯员冀洋)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