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五一”期间持续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在项目一线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1-05-05 19:46: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传承五四精神 创建大美雄安

  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五一”期间持续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在项目一线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中国雄安官网5月5日电(记者黄海)5月4日上午,2021年“十月突破一线行”第32次早班车继续开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巡检组赴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R1线项目金融岛站现场督导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及安全质量情况,并在项目现场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在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现场,巡检组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对项目的安全质量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巡检组强调,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施工复杂程度相对较高,增加了工程建设安全隐患,参建方要牢牢守住安全红线,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实现团队优、环境好、措施优,确保无死角、零容忍、零隐患,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节点任务。田金昌对项目现场管理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新区各工程项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生产建设和后期运营等方面应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理念,将雄安新区打造成绿色低碳宜居的典范之城。

  在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一标段金融岛站项目现场,巡检组一行听取了R1线整体概况和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巡检组强调,轨道快线公司要深入研究R1线与周边规划关系,同雄商公司充分研究R1线与雄忻高铁关系,努力实现新区轨道交通线路互联互通。

  随后,在项目现场,R1线五个标段的五大参建央企建设团队同台竞技、表态发言,表示要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心组织、周密筹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R1线项目建设。由雄安集团团委、雄商公司、轨道快线公司青年干部组成的青年先锋队发出“五四”青年节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同志弘扬“四铁四心”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为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田金昌指出,R1线上位规划从无到有、从虚变实来之不易,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同志带领深圳交通团队作出了积极贡献。R1线建设意义重大,是推进北京雄安便捷互联互通、支撑北京非首都功能向雄安大规模疏解的生命线。各参建单位要倍加珍惜前期规划成果,始终牢记R1线规划建设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雄安新区功能定位,坚定不移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牛鼻子”和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沟通衔接,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效益、比作风,在共同奋斗中实现自我超越,奋力将R1线打造成疏解的生命线、城市的动脉线、建设的创新线、轨道的示范线、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上的风景线。

  田金昌向雄安青年建设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寄语青年同志要重温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到新区建设中来,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广大新区建设者永葆青春活力、激扬奋斗力量,全力以赴将雄安新区建成人们心向往之的城市、干事创业的热土。

  刘中林、刘媛、翟伟、安晓良、杨忠、盛智平、李振伏、潘成龙等雄安集团领导,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综合执法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雄县有关负责人,雄安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生态建设公司、雄商发展公司、轨道快线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巡检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