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容东片区穿湖隧道风景别样

2021-05-05 18:45:37 来源: 长城网

  俯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位于其中央部分的区域便是正在建设的金湖公园,尽管湖中还未注水,但湖底下的穿湖隧道已经进入机电安装阶段,隧道照明、监控、通风、消防、排水、装饰、标线标牌、公交站棚等方面的施工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五一”劳动节期间,记者走进施工现场,实地探访隐藏在湖下的隧道。

容东片区穿湖隧道机电项目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从隧道口步行进入,记者看到路面摊铺工作基本完成,建设者正在乘坐升降机安装管线,电焊声、敲打声不绝于耳。

建设者正在切割钢管。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穿湖隧道共有两条,总长度约4公里,均为双向4车道,不设非机动车及行人步道。车辆可从湖底穿过,既实现容东片区交通路网串通,又不破坏湖面的景致和生态水系的完整性。”施工方中建八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隧道照明、监控、通风、消防、排水、装饰、标线标牌、公交站棚、夜景照明等。”

建设者们正在搬运机电安装扣板。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容东片区机电项目负责人表示,机电工程是穿湖隧道投入使用关键一步,是实现容东片区规划设计功能的重要一环,也是通车后为隧道提供安全的重要保障。

建设者在安装扣板。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