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姚爱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4-29 09:04: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8日电(记者黄海)日前,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安排,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在雄安新区公安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新区百余名公安干警聆听宣讲。

宣讲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宣讲会上,姚爱国围绕“坚定信念、苦干实干,在服务大局中砥砺奋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并结合新区公安干警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系统性宣讲。

  姚爱国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雄安新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新区党工委和省厅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这四个问题,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新区发展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姚爱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然要求。雄安新区公安机关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同时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主动走出去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要瞄准目标抓重点,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聚焦执法一线及窗口单位、民生实事、打击与防范两大主业等方面,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公安工作,提升队伍形象;强化对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夯实责任促落实,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实效性。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责尽职,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同志作出表率。要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奋力开创雄安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3193